校属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从4月8日至今,广州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88例,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根据4月16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守住校园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现就学校第9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门管控。

(一)按照“只进不出”和“只出不进”相结合的原则,不在校的师生员工继续不返校;在校内的师生员工,除学校公务或个人患有需到校外就医的疾病,一旦离校,在4月24日前不得返校;特殊原因出校人员继续在线下办理。

(二)校外人员一律不批进校(包括一般性业务交流活动和校内小型项目维修工程人员)。

(三)校内居家人员持保卫处制发“一户一通行”卡,“每两天一次”到穗丰村购置生活必需品,上周下发卡可以继续使用,如需重新申请可凭旧卡到保卫处换新卡;校内家属出校到市内工作的暂不批返校;住校外穗丰村内的教职员工和食堂商铺人员持持保卫处制发“特殊时期临时通行证”坚持学校、住所“两点一线”按照要求进出校门。

(四)调整校门开放时间。东门24小时值守出入管控,南门向住在7栋教学楼教职工及食堂商铺人员凭证进出;西门、桥门关闭不对外开放。

(五)食堂商铺等运送保障物质车辆司机必须经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持健康码绿码经测温后方可进校,后勤办协助督查。

二、加强校园内管理

(一)学校园内暂停一切室内聚集性活动,师生员工在佩戴好口罩的基础上可以在校园内活动。

(二)各机关处室正职、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继续线下办公,因工作需要需进校办公的中层副职和其他工作人员需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向防控办报备后方可按照要求进校。

(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师生员工要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定位信息;食堂商铺员工要每天向所在项目负责人报告健康信息,后勤办负责督办。

(四)鼓励师生员工打包自取,后勤办负责食堂用餐秩序管理,落实好测体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单向就坐、挡板分离等防疫措施。

(五)加强南门建设工地基建工人的现场管理,基建办负责,所有工人不进入校内教学生活区。

三、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一)倡导师生本周内继续减少快递购买物品,快递点要做到物品发放前的全方位消杀,两个小时后方可发放。师生取件后在楼下垃圾点拆除快递,尽量不在宿舍拆包。

(二)后勤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继续对所有教室、实验室、宿舍公共区域4月24日前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本周内全校范围内要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大扫除。

四、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按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全员培训的通知》(见附件)要求,完成《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和新冠抗原自测(教学版)的学习任务;宣传部和新闻中心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通过校园网、官微、“今日校园”、线上班会、课堂等平台,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宣传和解读。

五、履行好自己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

(一)住校外的教职员工要做到“非必要不流动”,近期不跨“学校-单位-市场”三线外流动。

(二)已在校内的师生员工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发现变为“黄码”或“红码”或收到涉疫短信息通知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报告,同时向防控办报备,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管控。

六、第9周线上教学工作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执行。

七、以上政策防控办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附件: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全员培训的通知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