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何倩怡 罗润彬 )为认真落实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2月27日,我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增强思想觉悟,积极配合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动员和工作部署。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李伟聪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台山市义工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李伟聪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会后,党员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分享各自心得,表示本次抗疫工作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危机处理能力及凝聚力,更加为自己党员的身份感到自豪,也更坚定了自己要争做模范、勇当先锋的目标。    

学生第二党支部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阅读《防控疫情,战疫有法》等文件通知,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汇报近期的个人健康和出行情况,他们互相分享战“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纷纷表示要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既要在线上学习、网络教学、志愿服务、在线宣传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又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宁老师表示,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大家要积极配合、广泛参与、众志成城,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面对好转迹象也不能掉以轻心,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难越向前!    

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致敬逆行者视频,并就本次专题组织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疫情面前,要强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支部内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强化了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确保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同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增强了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也展现了我院党员师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担当。相信只要全体师生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