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林淑贞 何倩怡)为确保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停课不停学”,思想“不退步”,学习“不断线”,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在特殊时期的政治觉悟。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要求结合学校相关既定工作安排及当前疫情形势,于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如期开展,我院82名入党积极分子利用网络平台,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开展学习。    

线上党校培训严格遵照线下党校对培训目标、学习课时、培训任务的要求。在理论方面,包括讲政策、讲理论、讲信仰、讲事迹的主题报告,还有两学一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在实践方面,结合疫情形势,设计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公益课,学习在抗“疫”战中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引导学员在读好书的同时,培养一份“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相比于传统的线下党校,本期线上党校具有培训内容质量高、学习方式更灵活、学员交流更顺畅等优势。同时,学员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时间来安排学习进度,对于重点难点可以反复巩固,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真正实现了自主式学习。此外,我院党总支书记谭飞、组织委员钟月月组织各支部委员召开线上会议,对本期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支部分别建立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微信群。便捷的交流方式使学员间的沟通更频繁,利于学员对学习内容进行随时交流讨论。    

此次“特殊”的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怀。本次培训班共历时两周时间,根据安排,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定于3月27日、3月28日,将通过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