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处于严峻的形式下,为引导我院学生党组织做好思想引导,确保我院党支部生活上不下线,党员行动上不断线,持续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2月28日晚上8点,我院在学生党员微信群上召开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该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会议。    

 

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的会议流程,随后便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共同观看了一篇关于疫情防控视频《打赢战“疫”武汉加油》。紧接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谈到了党员干部如何在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党员既要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利用网络学习工作扎实做好防控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并提倡学生党员自愿捐款,捐款坚持自愿原则,量力而行,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盾。    

 

2、疫情当前,党员要在志愿服务、在线宣传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积极主动配合各级省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更要积极主动踊跃参与到疫情防疫行动中,同时多要关注自己身边受疫情困扰的同学,给他们提供更多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我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采。    

 

3、对于近期省教育厅、学校及各部门出台的文件,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阅读,并为本班学生答疑解惑。特别是3月2日开始的线上教学,希望党员干部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做好线上课堂的管理服务工作。    

 

4、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各党员同志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定信念。相信我们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会战胜疫情,终会相聚在阳光明媚的春天,相聚在美丽的帽峰山下!    

 

听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的讲话后,各学生党员同志纷纷积极发言: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宣传;积极正面宣传,引导家人、朋友、身边人,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向班级同学及时传递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协助做好学校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身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鑫总结到,作为一名党员、预备党员,要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在家要勤锻炼,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担使命,抗疫路上勇担当。本次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同学们共同探讨所思所想,体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党员干部的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