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在非毕业班学生按年级分批次返校的最后一天,我校在13栋教学楼一层设立大型核酸检测点,对省外返校师生、省内有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发生地市返校师生员工和食堂商铺、基建工人、后勤一线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统筹做好春季学期期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现场指导核酸采集工作。

上午9:30分,受检人员严格遵守校园封闭检测管理相关要求,采样过程全部自觉排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在退伍复学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入检测场地,经工作人员登记核对信息,完成咽拭子采集后,迅速离场。

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在2月16日的学校办公会和17日的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做了重点布置。19日,学校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线上会,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学校防控办根据根工作安排,提前规划与太和医院对接,做好时间统筹、人员安排、场地布置、物资调度等事宜,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截至16点,已顺利完成了近2300名返校师生员工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师生有序排队

志愿者积极引导

仔细核对受检人员信息

仔细核对受检人员信息

仔细核对受检人员信息

有序高效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