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应当先行。当前,属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线,守住校园净土,学校从4月8日开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离校,实行线上教学。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后勤办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校内食堂商铺食品、日常生活必需品满足供应,价格稳定,水电供应正常,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校园秩序井然。

做好全员核酸的“马前卒”。按照属地政府安排,4月8日晚至18日下午,学校进行了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01071人次。每轮核酸检测任务通知接到后,后勤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布置场地,组织人员配备好桌、椅、垃圾桶、指示牌、饮用水等物资,安排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预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快餐盒饭,确保核酸检测能够顺利完成。

做好物资供应的“先行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名虽为“后”,行要在先。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师生日常饮食和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压力剧增。后勤办知会各食堂、商铺,提前与各供应商联系,要求保质保量按时供货,确保师生生活物资不能断货。同时,补充采购了一批酒精、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

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督员”。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防止疫情、社情、舆情叠加,后勤办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从4月6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整顿活动,重点督查各食堂、商铺食品原材料的采购、仓储、加工、售卖及食品留样等各环节,收效显著。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后勤办从上到下,分工协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助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

食品安全卫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