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校所在地白云区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4月8日至18日,为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校持续开展8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校师生员工、教职工家属及学校食堂商铺、物业、基建工人全员参与核酸检测,10.16万人次采样全部为阴性。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学校疫情防控办统筹,后勤办、学生处、保卫处、新闻中心、公寓中心、基建办等部门通力协作,各工作部、二级学院等单位积极配合。董事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健康状况,多次研究部署学校防疫工作,董事长黄家周、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等学董、政、党领导多次到大型核酸点检查指导工作,带头参加采样。全校师生员工高效完成每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本次多轮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效率高,与白云区、太和镇的支持关爱及我校广大师生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密不可分。每轮采样工作现场,医护人员、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各就各位。他们各司其职,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共有近700人次的师生党员、退役大学生、学生会干部、社团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退役大学生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对在校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排查,也是落实各级防疫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全校师生铸就一道安全防火墙。

 

董党政领导关怀指导

党政领导指导工作

师生自觉排队检测

师生党员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上门

退役复学学生志愿服务

 大学生通讯社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