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伊咏  黄菲青)11月9日晚,广州理工学院在新报告大厅举行“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音乐会。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师生、优秀校友联袂演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应邀出席,700多名师生共同观演。

本场音乐会由“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初心不改、感恩母校”三大乐章组成,歌舞、朗诵共20个。《曙色》《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黄河颂》《延安颂》《把一切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通过师生的精彩演绎,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求并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壮美画卷。《在希望的田野上》《在中国的大地上》《北京颂歌》唱出了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的憧憬。《母校,我回来了》《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等歌曲,既抒发出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又唱出了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展现了广州理工学子的活力才情。

其中,我校音乐舞蹈系2012级校友梁素雯,现就读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博士二年级,和其他留学的我校校友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通过视频遥寄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的祝福。优秀校友、百歌颂中华一等奖获得者冯思接也回到母校并演唱了《北京颂歌》。

在音乐会的最后,台下领导、嘉宾、师生手举国旗,和台上参演人员一起演唱《不忘初心》,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由张延春、芦跃峰等专家执导。演出结束后,胡校长和黄书记代表学校,向参演的嘉宾、师生、校友致谢。


《红心向党》音乐会

出席音乐会的党政领导

《曙色》

《十里红军》

《过雪山草地》

《忆秦娥,娄山关》

《松花江上》

《爱永在》

《黄河颂》

《延安颂》

《我爱这土地》

《颂歌一曲唱韶山》

《把一切献给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留学生演唱《我爱你,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中国的大地上》

优秀校友冯思接等演唱《北京颂歌》

《母校我回来了》

《在灿烂阳光下》

《江山》

师生高唱《不忘初心》

党政领导和演职人员


党政领导和承办单位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