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蔡伊咏)5月6日上午,党建帮扶工作调研会在我校行政楼召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燕青,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磊一行进校指导调研,接受对口帮扶单位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和我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胡思虎、党委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黄圣诚做了学校工作汇报,重点从办学定位、指导思想、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提出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在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帮扶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党建研究、学科专业、校园文化等方面重点帮扶。

卓光琳汇报了2021年以来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建对口帮扶下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从组织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的介绍。

郭磊组织交流座谈并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综合考虑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区域地域相邻、专业学科类别相似、干部选派对口等相关因素,遴选确立结对帮扶关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是母体学校,将全面贯彻省委教育工委要求,通过党建“组团式”帮扶,发挥党建、思政和学科建设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两校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专业互融互促,切实达到党建引领专业发展行稳致远,专业发展促进党建落地落实的效果,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在全面听取两校帮扶需求后,孙燕青作了讲话。他认为,广州理工学院和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扎实,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组团式”“1+1+1”帮扶工作基础扎实。希望在帮扶周期内,双方高校通过学校搭平台、院系结对子、支部手拉手,找到切入点,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共创共享”。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帮扶两校加强思政课建设、课程思政、意识形态、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创新实力,推进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特色学科专业打造、特色项目培育、科研项目申报,全面推动两校提升学科专业实力和特色发展。

孙燕青要求双方协同配合,抓紧沟通对接,签订帮扶协议,制定帮扶方案,明确帮扶清单,尽早启动结对帮扶。

调研结束后,在黄圣诚、胡思虎陪同下,孙燕青、卓光琳一行参观了学校党建成果展、教工之家、省工程中心等。

 

调研会

广师大党委领导亲临指导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交流汇报

黄圣诚书记专题汇报

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