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筑梦向未来,建功新时代”演讲大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副书记林国健、新闻中心老师梁宇铭出席并应邀担任评委。

第一轮为主题演讲环节。继续教育学院选手罗晓雯以“青春正当时,不负新时代”为主题号召新一代青年筑梦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人文与教育学院选手邓圣萍以“青春献礼新征程,踔历奋发向未来”为主题指出青春应献礼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工商管理学院选手邝琳琳以“以信仰为舟,为梦想乘风破浪”为主题号召青年人应为梦想乘风破浪;经济管理学院选手袁培译以“南湖游船开天地,中华民族迎新生”为主题以南湖红船精神为染料,绘展中国新时代宏图;艺术设计学院选手王明君以“扬青春之朝气,奏时代之华章”为主题寄语青年人以青春之朝气,奏时代之华章;音乐舞蹈学院选手苏蔚选手以“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为主题以一句“青春之火就是时代之光,爱国的力量就是我们的力量!”点燃全场;建筑工程学院选手林婉静选手以“豪情颂盛世,青春报祖国”为主题身上传递青年应砥砺前行,以青春报祖国;外国语学院张雯迪选手以“奋斗正当时,青年勇长征”为主题认为当代青年应展示出敢拼敢争敢奋斗的新面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静选手以“同心向党,筑梦远方”为主题用自己的志愿实践告诉我们青年应同心向党看齐;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刘胤烨选手以“点燃烈火青春,燃烧红色鲜血”为主题用浑沌有力的声音,告诉当代青年应以青春之名,延续前辈们的热血光辉。

第二轮为即兴演讲环节,第一轮评分前三名的选手争夺冠军。刘胤烨同学以“不负新时代,争做时代弄潮儿”为主题,启示当代青年奋发图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邓圣萍同学以“砥砺前行,扬帆远航”为主题,启示我们新一代人要以奋斗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邝琳琳同学以“把握现在,创造未来需要‘永’攀高峰”为主题,站在新时代青年的角度,启示我们把握好当下。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邝琳琳同学获得冠军,人文与教育学院邓圣萍同学获得亚军,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刘胤烨获得季军。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静、建筑工程学院的林婉静、外国语学院的张雯迪、继续教育学院的罗晓雯、艺术设计学院的王明君、经济管理学院的袁培译、音乐舞蹈学院的苏蔚荣获优胜奖。

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为同学们热爱读书、传承经典点赞,为同学们踔厉奋发的青春朝气点赞,倡导青年师生朋友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筑梦向未来,建功新时代”演讲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富有极大的感召力和教育意义。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筑梦向未来,建功新时代

出席的领导、评委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点评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为冠亚季军颁奖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为优胜奖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