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至26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2人在党支部书记黄禹彰老师指导下,来到相隔四百里之遥的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苏二村,开展以“艺绘新农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始建于宋朝年间的苏二村,由潭边、后田、人家、埔上、田东和扬美6个自然村组成,全村449户、人囗1868人。2017年以来,苏二村以“创建省卫生村”为目标,大力改变村容村貌,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要求,不断加强村容村貌的整治,乡村振兴成就瞩目。实践队结合苏二村的整体环境、村情民情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以墙为布画美乡村。

实践队员在6天的时间里面,绘制了5组大型作品,分别为满载而归、五谷丰登、潮州风物、沃野千里、欣欣向荣。栩栩如生的墙绘背后离不开团队协同和强大的凝聚向心力,队员们迎日而出、踏月而归,互相帮助配合,闷热的伞下挥舞画笔,勾勒线条、涂抹色彩、塑造细节,将独属于夏天的活力在此尽情挥洒碰撞。一幅幅体现农村新貌的画卷,让苏二村的传统文化能够更好地展现出来,村容村貌得到了至美的提升,成果得到了苏二村村民及村委会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赞扬。村委书记邱奕彬希望实践队在下一个假期继续开展墙绘活动,留下制作更多的墙绘作品,继续参与苏二村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青年学生团队

《满载而归》

《五谷丰登》

《潮州风物》

《沃野千里》

《欣欣向荣》

烈日下

暴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