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下午,信息与网络中心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在扩大我国高等教育在世界在线教育的领跑地位中积极作为。本次推进会主要研究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年度工作报告,论证数字化转型建设贴息贷款项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钟健、副主任陈有拾、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钟健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汇报。钟健主任分别汇报了2021-2022学年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清单,分别从学校工作、党委工作、教学管理、社会服务、后勤保障五条业务线说明了信息化建设的侧重点。强调了信息化建设应抓准实际需求,并将协调各部门从跨校区管理、硕士点申报、质量发展、六型机关建设等学校应用需求上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

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陈有拾详细介绍了惠州校区网络、机房、监控、广播的建设方案。陈有拾副主任充分结合了白云校区网络建设与运行的实际情况,阐述了惠州校园网建设方案的制定依据、目标和重点,力求构建和打造新一代网络基础平台。

会议开展了本次数字化转型建设贴息贷款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围绕拟立项25个数字化转型建设项目,各业务线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基本要求、必要性、紧迫性和收益价值等方面做了立项论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峰山院长也从技术角度提出了项目建设中应注意的事项。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作了讲话并指出,白云校区、惠州校区的信息化建设应遵循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会后各业务部门应全面梳理好本部门业务平台的应用情况,根据必要性和紧迫性提交论证报告和项目清单。信息与网络中心要加大统筹管理、整体推进的力度,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紧密配合,形成信息化建设合力,有效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