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响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号召,组织开展“用外语讲中共党史”视频鉴赏系列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旨在依托学校学院平台和外语专业优势、将课程思政及专业思政建设有机结合,制作“用外语讲党史和中国故事”系列视频,打造学院特色活动,进而落实学校素质周育人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活动中的“用外语讲中共党史”视频均由我院各级学生制作,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视频的成功制作体现了我院学子在掌握外语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能发挥好语言的交际性和实用性,讲好属于中国的独特故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情感。

“用外语讲中共党史”视频鉴赏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到知行合一,既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传播好中国声音。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为之感慨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党史、强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爱党爱国精神融入专业学习中,为讲好中共党史、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