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广东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杨明教授到我校讲学。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袁毓玲主持会议并布置相关工作。

杨明教授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教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志向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擘画战略发展、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之路等三个方面带领老师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教授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杨教授通过对比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老师们系统解读了二十大报告里的新表述、新论断。杨教授说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是一脉相承与创新发展,为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五个必由之路”是在长期实践中得出来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袁毓玲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老师们要潜心学习,用心钻研,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随后袁院长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杨明教授作报告

袁毓玲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