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晚上,为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把党员发展质量的“入关口”,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6栋212、215课室召开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由各学生党支部干事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昉、组织员袁琳琳及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随后,各发展对象依次发言,围绕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参与情况、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汇报。他们对自身在考核期间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阐述与剖析,并对此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各发展对象的陈述客观且公正,充分展现了其坚定的决心和具体的实践。答辩评审小组依据党的理论知识、党员标准、党史党规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各发展对象进行针对性提问。通过对发展对象的考察,且经支部全体党员表决,一致同意陈家文、朱漫叶、张华等19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谢佳桐同志对各发展对象顺利完成答辩表示祝贺,希望其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学习平台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躬身实践,增强服务意识。

党总支副书记李昉对在座党支部成员提出“三个保持”的要求:一要保持理论学习的持续性。与时俱进,积极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二是保持理论学习的探究性。深入探究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中的意义,积极与身边党员同志交流,真正做到理论指导实践。三是保持党员实践的先进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同志宣读入党誓词。同志们坚定不移的眼神和洪亮沉稳的声音展示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心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此次学生党支部大会为我院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激励党员同志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与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党的事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