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12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815室召开2022年秋季第四次中层干部会议,部署秋季学期后阶段工作,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体责任制改革、高水平人才队伍、新校区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目标任务,校长胡社军主持并讲话,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讲话并布置工作,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教育新形势新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和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要聚焦“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目标任务,确定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战略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持续做好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按人事处分配的指标任务推进落实,重点在双一流大学、985、211高校引进应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企业双师型教师,重点引进帽峰领军人才、帽峰青年领军人才、帽峰青年博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中,瞄准创新密集型产业,联合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推进青年教师博士化,抢先引进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学科团队领军人才,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加快发展,建设“帽峰人才”创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修订职称系列制度、绩效考核系列管理办法,要制修订各类成果奖励办法、二级学院改革指标体系、科研成果计分办法、专兼职科研人员管理办法、科研机构等级认定评审办法,规范原校名颁发的规范性文件并进行修订完善。按要求做好双达标计划、依法治校和绿色校园验收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全面推进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制改革。学校将制定包括教学、非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在内的教师工作量标准,制定标志性成果培育建设文件和奖励文件,制定科研积分和成果奖励文件,制定专职科研人员文件。二级单位要根据学校改革指标体系和目标责任书,修订改革方案,任务明确到人到岗。

会议强调,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民族同梦、与时代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经过“十四五”接下来的三年奋斗,努力建成广东民办品牌高校,争取早日成为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