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晚,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外国语学院各班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各班辅导员组织,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随后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国各族人民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原则和使命任务。最后在分享环节,各班学子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感想。

20翻译班骆嘉慧表示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提高个人专业水平的同时,服务好同学,努力成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20英语7班朱嘉梅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青年明确了奋斗方向和价值指引,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她将牢记“青年强则国家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以热诚之心,谱写青春华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1英语4班李紫煊表示,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带领下向更伟大的目标奋进。

 21英语7班陈家文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认为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院青年学子表示将在生活和实践中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诠释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