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构建新发展格局 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纲要(2023-2026)》座谈会,组织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共同学习《纲要》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大家主要围绕《纲要》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作了深入交流,各分会场主持领导做了即时回应和充分解读,一致认为《纲要》蓝图宏伟,措施有力,振奋人心,结构清晰,内容完整,是一个高质量文本。

胡社军校长、张世梅副校长主持召开二级学院院长座谈会,人事处、校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大家围绕《纲要》总目标进行研讨,赞同学校“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高质量发展首要位置,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就推进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年轻化、学科可持续发展新布局、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黄圣诚书记、肖海副书记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工作部中层干部座谈会。大家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展开了交流,对“推进党建深度融合服务中心大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了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部中层干部座谈会。大家围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了深入交流,就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三全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日新副校长主持召开了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座谈会,省工程中心、科研处、产业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大家围绕“强化应用性研发,促进成果产业化应用”作了学习和交流,就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举措。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学校立即着手编制《构建新发展格局 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纲要(2023-2026)》,开学第一天召开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广大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再造新广东、再创新奇迹”部署,落实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学校部署,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级学院院长组(胡社军校长、张世梅副校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组(黄圣诚书记、肖海副书记主持)

教学副院长组(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主持)

科研副院长组(张日新副校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