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15:16分,最后一名师生接种完毕,我校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顺利完成。从5月7日开始,历时3天,共有8160名在校师生员工接种。

参加接种人员绝大部分为3月28日至4月1日在校接种第一针的师生员工,也有部分因故未能接种第一针或在校外接种第一针的人员。不出校门即可接种疫苗,极大方便了师生员工。

接种现场安排在13#教学楼一楼和新学术报告厅,设有咨询处、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5个区域,10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台、45名医护人员同时工作。各区域都有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受种人员按照入场、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依次进行,秩序井然。救护车、急救医生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

为学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单位是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专门抽调业务骨干进校接种。全校师生为进校服务的疫苗接种单位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送上了一个大大的“赞”。

白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机动总队队长何振煊对自己团队的表现极为满意。他说:“5月8日当天,从上午9:30分到下午3:44分,3300支疫苗全部接种完毕,中途除了吃饭并未休息,接种的护士们实在太辛苦了。”同时,他对我校的组织能力也大为赞赏,他对我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张连甫说:“我最喜欢你们学校了,组织的非常好,配合的非常好。”

 

广州理工学院疫苗接种点
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现场
学生有序排队准备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