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建军)3月28日上午,一场三方视频会议在广州理工学院行政楼802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陈汉君、博世合作方商务负责人毛德龙、学校产教融合部部长石凤喜、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智电学院)院长李玉忠、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简弃非以及智电学院项目负责人钟建军齐聚一堂,与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合作试点项目办公室(简称项目办)及德国博世公司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商讨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的合作切入点,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理工学院与博世在人才培养领域的深度合作。会议在务实、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博世公司的智能制造方向技术专家王维详细介绍了博世项目在智能制造方向的建设方案。随后,我校智电学院项目负责人钟建军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阐述了与博世项目相契合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规划和需求。

接着,博世中国汽车技术方向技术专家张胜伟介绍了博世项目在汽车技术方向的建设方案。我校新能源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简弃非则结合博世项目,介绍了学校在汽车技术方向的项目申报情况和相关需求。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双方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互动交流。陈汉君副校长表示,学校对博世人才合作项目高度重视。他谈到,与德国博世这样的全球领先企业合作,不仅为学校智电学院和汽车学院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更是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契机。陈汉君副校长期望双方能够在实训基地建设、课程资源开发以及师资互访交流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典范,从而引领学校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项目办主任郑天坤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学校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博世项目建设。她同时表示,将尽快安排博世技术专家入校进行实地考察,以推动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此次视频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广州理工学院与德国博世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径,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