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在我校2020级新生的开学典礼上,一位“特殊”的新同学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和全体在场师生的掌声。因为在刚刚过去的一次见义勇为的行为让他成为了广州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心目中的榜样,他的名字叫:梁宇铭。

据悉,9月9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专插本新生梁宇铭同学途经大塘地铁站时,看见一辆电动车因雨天刹车不及、即将撞上一名小学生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把小学生迅速救起,在确认小同学毫发无损后悄悄离开。9月10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发来表扬信,对梁宇铭同学见义勇为的优秀事迹通报表扬。

梁宇铭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是我校一万三千在校学子的优秀代表!为号召全校师生和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讲担当、有作为、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的情怀抱负,学校授予梁宇铭同学“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授予奖学金5000元。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无论什么时代,危难之时,能挺身而出的凡人,应该被铭记和赞颂。感谢像梁宇铭同学这样平凡的英雄,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与温暖。希望全体同学以梁同学为榜样,增强吾辈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

 

20374aad7153e1c5a0238af8c01bab84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发来表扬信

 

cf1c06725d5cbccc3a52279637b740ed

梁宇铭同学受伤的左手

黄圣诚书记为梁宇铭同学颁奖

 

d4db73f69e9008b056c60e97f8adef5c

梁宇铭,男,中共党员,1999年3月6日出生,201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今年参加专插本考取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梁宇铭现担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干部。曾担任水电职院校团委书记助理,荣获第十八届语文报杯全国联赛国家级二等奖、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优秀先进个人、广东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获2017-2018年度荣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素质分奖学金一等奖;2019-2020年度荣获素质分奖学金一等奖。2018年10月通过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干部选拔、成为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中学工作部一名学生干部。

梁宇铭同学寄语新学校人生新征程:“今年我们经历了不一样的考试,为了梦想与未来荟聚在帽峰山,集结在广州理工学院,放飞新的理想。作为广州理工的一名学子,要有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斗志,继续努力,与优秀同行,领略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