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广州理工学院专场在我校13栋学术报告大厅举行。尹新春院长、罗翠萍书记带领下,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演出团队把一场美轮美奂《我的祖国.民乐专场》带到了广州理工学院。我校党委黄圣诚书记和副校长谭海鸥、肖海、张世梅、董事会调研员王小波以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等领导以及5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团队全部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担任,是一支高水平的高雅艺术团队。乐曲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器演奏和声乐演唱完美融合,大气的音乐与现场观众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器乐合奏《战马奔腾》表达了骑兵战士们豪迈的战斗力和情怀,在二胡,琵琶,钢琴等乐器悠扬的合奏中令在场的观众热血沸腾。由刘喜竹、黄文瑶老师演唱,郑苏丹老师钢琴伴奏的男女声二重唱《月光近月亮远》,优美的歌声和琴声合二为一,动情的演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由音乐学院尹新春院长作曲,刘春红副院长演唱的《我想问问你月亮》,动人婉转的旋律,深情完美的演唱,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由李爱民老师演唱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金子般的声音,高超的演唱水平震撼了全场,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在器乐、声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优美而富有节奏的音乐中,民乐专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民乐艺术的魅力。师生都表示演出很精彩,也激励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

笛子独奏 《大漠》

 

独弦琴 《风吹过桥》

 

二胡独奏 《空山鸟语》

 

开场节目 《我的祖国》

 

尾声 《我和我的祖国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