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杨东带领文学系八位教师赴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考察交流。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副院长陶俊伟、语言学教授邓玉荣等八位同志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教学评估工作、师资队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创新和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付煜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对广州理工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人文与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两个学院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建立长期的联系渠道,针对教研方面建立及时沟通,有效互动的合作关系,并预祝此次考察工作圆满成功。

杨东副院长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到贺州学院,感受到了文化与传媒学院浓厚的办学底蕴和对方言保护的成效,希望重点在专业建设、学生发展、产教融合、语言文化研究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学习贵校的宝贵经验,增进双方友谊,共同谱写高等教育新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付煜院长带领广州理工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一行人参观了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实验室以及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为我院考察团详细地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实训育人、校企合作、学生创新创业、语言保护方面的发展路径和培养成果,为我院加强岭南语言文化研究、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三向互助融合指明了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贺州学院考察交流,我院进一步明晰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差距和短板,接下来将结合此次交流考察收获到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尽快完成人培方案的修订及评估准备阶段的相关工作,推动我院在教学育人、质量保障工作中的稳步前进。

座谈交流

付煜院长讲话

杨东副院长讲话

参观调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