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嘉 柏树)近日,广东省教育厅通报了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情况。我校由蔡俊老师指导的谭睿珂同学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由彭思远、梁宇铭老师指导的潘晓漫同学荣获素养竞赛高校组三等奖。

第八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各相关部门有力组织部署,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我校“宪法卫士”2023年行动计划在线学习学生超过3万人,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12位。

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完善和推进校园宪法宣传教育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切实推进宪法教育入心入脑入行,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自2016年起,教育部每年组织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全面覆盖全国大中小学各学段,通过网络学习、法治实践、全国总决赛、优质法治教育资源征集等方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已成为教育系统内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的品牌活动。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