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胡思虎、蔡敏,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活动。通过看文献,学党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5个主题展区,展出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的400多件珍贵档案资料。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献,聆听现场教学讲解,现场交流研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广东省的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深切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一张张泛黄的文献,一帧帧珍贵的照片让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传承好弘扬好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这一堂主题鲜明、史料详实、形式鲜活、感悟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舞他们要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切实做好示范引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