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在8栋会议室组织开展“建设优良师德师风”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袁桢强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袁主任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并号召我们教工党员老师要在平常各项教学活动中,认真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在会上,与会老师还学习了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十不准”承诺书。承诺书主要涉及“不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不准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不准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敷衍教学”以及“不准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等内容,动员学院教工党员要有底线思维,把以上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诠释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课程临近尾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奋发有为,敢当使命,同时,积极签订了“教师十不准”承诺书,争取做学生心中最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