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何倩怡、罗润彬)11月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12栋904课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党总支书记谭飞,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月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观看此次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试题涵盖党章、党史、时事三方面的具体知识。题型包括必答题、选答题和附加题,较为全面地考察了参赛选手对于党知识掌握和运用的能力。

在竞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积极思考,认真作题,彼此针锋相对,比分更是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除了在场选手踊跃答题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场互动环节,促使赛场气氛愈加高涨。

紧接着,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宁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她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台上选手的党建知识,也让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理论知识,认识到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她还强调,此次活动是学院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积极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的进一步开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总支的组织活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各位选手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比赛终于有了结果。其中,林榕杰、黄泽锋、李淑吟荣获一等奖;陶秀芬、吕月媛、麦莹敏荣获二等奖;邓艳琦、唐金丽、黄颖荣获三等奖;陈梦婷、陈柏兰、黄小溪荣获优胜奖。

比赛在观众激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掌握,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对理论学习的热情,有助于提高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党性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