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胡碧锋,符小婷)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员服务中心换届暨表彰总结大会于六栋报告大厅举行。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及领导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惠、办公室主任蔡岳良、党员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李昉、学工干事林妙芳及辅导员杨小煜、郑丽娜。卢雨彤、吴申知主持会议。

会上,杨惠书记作了讲话,党员服务中心干部代表陈莉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优秀志愿者代表古钰津及优秀助理班主任代表刘娴发言,新一届党员服务中心学生干部代表王华变作就职演讲。

杨惠书记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是一个以“服务学生成才、解决学生困难、锻炼学生能力、增强学生服务意识”为宗旨的团队,汇聚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努力付出,为全校师生乃至周边群众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党员队伍不断在壮大、成长,党服也越来越成熟,形成了一套系统完整的体系。她强调过去的辉煌光芒已消逝,新一届是新的开始,新任干部队伍要明确职责,更要敢于担当;照章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成接下来艰巨而神圣的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多样化活动。

学生干部陈莉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表示,党员服务中心自201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步一个脚印,着实到现在开创的一系列志愿活动,得到了不断的成熟与细化。另一方面,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与积极性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同时,陈莉同志寄语新任干部们,愿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勤于思考,学会总结得失,敢为人先。

优秀助理班主任代表刘娴谈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助理班主任需要有强大的责任心和过人的自律性,能够积极配合完成上级以及其布置的工作。与此同时,还要密切关注新生对学校的适应程度,适当地给新生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党服中心这个新的环境。在担任该职位时虽然有时很辛苦,但也从青涩逐渐走向成熟,让她们一步步向前迈进,变得更加优秀。

优秀志愿者代表古钰津分享了其在工作中的收获,同时也阐述了她作为一名党服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她对党服志愿服务活动平台表达了感激之情,正因为这个平台的存在,让她能够始终坚持“让奉献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她坚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党服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更加完美出色,并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新任干部王华变同志阐述了对未来的工作展望并表示,党领导下的党员服务中心为大学生党员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与实现了其自身价值。作为一名新任干部,她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同志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党服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加强与各二级学院及外校党支部的交流学习,充分地运用专业知识去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之中。

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优秀助理班主任、优秀志愿者并颁发干部任命聘书。李昉书记、蔡岳良主任、杨惠书记分别为他们颁发优秀助理班主任、优秀志愿者及干部任命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