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师生员工:

你们好!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

时期,学校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祝愿!

待春暖花开,疫情早散,山河无恙,民康国泰。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早已相聚在芬芳吐蕊、书声琅琅的校园,而今年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寒假变得漫长,我们只能暂时分割两地。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牵挂,学校时刻牵系着你们的安危。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领导、精准布局、妥善安排,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我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广东省政府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安全,筑牢校园防疫工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湖北和武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在湖北,目前仍有106名返乡探亲的师生员工按要求留在当地。您或许因牵挂着分居两地的亲人归心似箭,您或许因生活和工作上的种种不便彷徨无助,您或许因各项防疫指标的起伏担忧害怕,寝食难安……但您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着特殊的贡献。身处广州的我们与您感同身受,我们坚信战“疫”春光明媚日,便是返校归家时,我们期盼同你们早日相聚!

眼下,虽然疫情防控效果初显,但随着复工复产,返岗、返工、返校陆续开始,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将更加严峻。为阻断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我们需持续强化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希望您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态,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希望您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坚持健康生活习惯。同时,请您继续支持疫情防控信息“今日校园”打卡日报告制度,坚持配合学校做好排查上报工作,主动、真实报送相关情况。在这个紧要时刻,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家人的防护工作,就是选择行动、选择担当,就是对疫情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  

3月2日起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开展线上教育,请各位师生员工主动适应居家远程网上工作、学习的形式,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工作、学习,确保学校总体工作有序保质推进。如您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学校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做好您的坚强后盾。

静待春暖“疫”散去,期盼师生平安归!衷心祝福您及家人身健体康,顺心如意,吉祥平安,阖家幸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2020 年2月24日